吹炊檐

爱情太短,而遗忘太长。

【叶瑄ד我”】烟火

叶瑄和小画家覆灭帝国之后的事。

把这个“我”当成自己就好啦,因为个人觉得第一人称更有代入感麻。

全文6700+,ooc致歉

可能不算是小甜饼吧,但对我个人而言还是甜甜的日常。

但要声明一下,我是刀子专业户,无虐不欢。

所以……你应该懂的……

——————————————↓

        “砰!”

  千之帝国最终还是化为宇宙中的一捧烟火。

  一百年,我和叶瑄努力一百年,联合各大星系文明,终于在今日达成夙愿。

  千之帝国,毁灭了。

  虽然话说的是一百年,但在真正意义上和帝国宣战,也不过是十年的事。

  一场仗打了十年,真够久的。

  “叶瑄。”我热泪盈眶,走向同样身着军装,浑身浴血的他。

  “你来了。”叶瑄说,“这最后的一战,你是主力,我来收拾残局,回地球休息一会儿吗?”

  我看着叶瑄紫罗兰一般的眼睛,那露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然后轻轻抹去他眼角的血污。

  我说,我不是很想回去。

  是啊,一百年,地球已经沧桑巨变。

  想要留住我的,被我称之为家园的,真的是那个地方吗?

  又或者是,地球上的人呢?

  “叶瑄,你还记得那个和百年前地球差不多的星球吗?我想去那里。”

  我知道,真正留存我的,真正属于我的,只是在圣塞西尔的那段时光。

  “好。”叶瑄十分温柔的揉了揉我的脑袋。

  “过会儿我来找你。”

  我们胜利的消息传播的远比我想象的要快,既然如此,我也将自身的气息隐蔽,去祭拜我曾经的挚友。

  “罗夏,你离开的真的很早,是总裁大人的工作太辛苦了吗?都说了要轻松一点,别这么辛苦。但好歹我还记得你最喜欢火烈鸟,所以我给你带来了,喜欢吗?”

  “司岚,你一天到晚这么严肃,结果跟叶瑄那货一样,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这样有什么好的?不累吗?所以你也是,以后轻松点。”

  “艾因,知道你喜欢吃甜的,虽然吃太多甜的了不好,但我还是给你带来了。你喜欢吃的那几样好多都停产,不过我是谁,巧克力做的钢琴,送给你。”

  “路辰啊路辰,说起你我就来气,还以为你是纯洁无瑕小白花温柔学长,结果手段一样比一样狠,难怪之前的星之提督下手这么狠。”

  “好啦,几位,我们赢了,以后……可以轻松点,过点比较无忧无虑的生活。”

  “能和你们成为朋友,是我一生的幸运。”

  “后会有期!”

  本来我以为来这里的时候会说很多,但最后结束的还是太快太仓促。

  看到他们小小的墓碑,我就感觉眼眶酸涩。

  “什么嘛!”

  我捂着脸,匆匆逃离了墓园。

  ……

  某星球

  这是一个我用来回忆的家,和曾经我在圣赛西尔租的那间一模一样。

  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那段过去念念不忘。

  推门而入,里面陈设着各式各样我与叶瑄旅途中的纪念品。

  小猫离开之后,我也再也没养过第二只。

  所以屋子里显得没什么生气,比较冷清。

  “怎么了?你好像有点难过。”

  是叶瑄。

  他已经换下军装。

  “哪里哪里!”

  被人一语道破心情,还是难免害羞,转过头去给叶瑄一个猝不及防的香吻。

  “我们以后就要去好好享受恋爱了,才不会难过!”我恶狠狠的说。

  叶瑄愣了一下,随即笑到

  “是是是,才不会难过。”

  ……

  其实按道理来说,我们这应该算是老夫老妻了。

  特别老的那种,老到掉牙。

  但是老夫老妻也要享受生活嘛。

  房子后面我们开辟了一个后院,里面种了超级超级多的紫藤花。

  为什么要种紫藤花呢?可能是因为它特别像叶瑄吧。

  这里有桌子,凳子,我去街上买回来一瓶酒,叶瑄依然做了我最喜欢吃的草莓吐司。

  虽然已经吃了很多年,但我还是非常非常的喜欢!

  只要是叶瑄做的,我都特别特别的喜欢!

  准备好餐前仪式,点燃蜡烛,我们举起酒杯。

  “今天!是我们大胜归来的日子!”

  “叶瑄同志!为胜利干杯!”

  “为胜利干杯!”

  “叮——”

  两个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而冗长的响声。

  杯中醇香的酒液也随之晃动。

  本来这次胜利,他们是打算去开一场庆功宴的,也邀请了我们。

  但是我和叶瑄拒绝了。

  我们更想独处一段二人时光。

  ……

  叶瑄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允许我喝太多的酒,所以只是浅酌。

  不过也好,小酒怡情,大酒伤身。

  “叶瑄叶瑄,我们出去玩,好不好?现在我们有特别多,特别多的时间可以出去玩!”

  虽然只是喝了一点点,但我依然醉醺醺的。

  “好,但这之前,你得先喝了我给你煮的醒酒汤。”叶瑄说。

  “叶瑄最好了!”

  ……

  “叶瑄叶瑄……”我刚刚喝完醒酒汤,还没有缓过来。

  “我能不能给你梳头发?”

  我用一种人畜无害的眼神望着他。

  “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叶瑄自知斗不过我,也没有拒绝,算是默许了我有的想法。

  我兴高采烈的跑到房间里拿出梳子和发绳。

  叶瑄的银发如瀑,十分顺从的躺在我的手里。

  我想过很多种摆弄他头发的方法,比如说双马尾冲天辨,最后看着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下次不可以再这样了。

  但最终这些十分邪恶的想法我都没有选。

  我给叶瑄束了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发型。

  (才不是我不会扎其他的╭(╯^╰)╮)

  叶瑄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新造型,显得特别高兴。

  我想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还调皮的把我们两个的小辫绑在了一起。

  不过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导致最后我怎么也解不开,还是叶瑄来想的办法。

  “打千之帝国时凶恶的小杀神,居然还是个笨蛋。”

  哼╭(╯^╰)╮

  ……

  “叶瑄——”

  我专门从大衣柜里翻出来一红一白两件外套。

  也是我们每次旅行的纪念品,上面还绣有我和叶瑄的大头。

  “我们穿这个出去好不好?”

  我知道,在这种事情上,他一向不会拒绝。

  我换上了有叶瑄图案的,叶瑄换上了另一件。

  我们十指相扣,以后也要永远在一起哦。

  ……

  折腾大半天,我们还是出门了。

  “这里也有游乐场,摩天轮,过山车……”我一个一个手指头扒着数,“这下终于可以玩个痛快,我还要吃好多好多的冰淇淋!”

  “冰淇淋吃多了会胃疼。”叶瑄依旧一本正经的对我说。

  好吧,叶瑄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哪怕现在我们已经相互陪伴一百年,他依然会把我当成小孩子看。

  这导致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他无论如何都温柔且克制,白银提督帝国军人的忍耐力发挥到了极限。

  我承认,我不喜欢这样。

  因为虽然我经常嘴嗨,但是每次临到阵头又会害羞害怕。

  如果叶瑄能够主动点会更好。

  叶瑄并不是很喜欢我想玩的这些“年轻人”玩的东西,但到今天居然主动提出想陪我了,而且笑的很开心。

  要记得曾经他都把这一类游乐设施归列为“刑具”一类的。

  可是不管我怎么死缠烂打的问他怎么会这样觉得,又怎么会知道。

  叶瑄就怎么也不肯开口。

  而且今天他除了陪我玩,还和我吃了很多很多的冰淇淋。

  “叶瑄叶瑄,你今天变得有点奇怪诶。”我说。

  叶瑄:“有吗?”

  我狠命点头。

  “哦……”叶瑄沉思了一会儿,“可能是人老了,想玩点刺激的。”

  哈哈哈哈叶瑄你居然也会开玩笑了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今天我给叶瑄梳了一个新造型,但我并不是那么的高兴。

  因为居然有人来叫叶瑄“美女”!

  可恶!是我倾国倾城不配了吗!

  而对于我这些难得的吃醋时刻,叶瑄通常纵容又无奈。

  不过他也答应我,今天可以满足我的一切愿望。

  好吧,说实话虽然有些东西我期待了很久,但真正做完以后发现好像也不是那么的开心。

  我更开心叶瑄能够陪在我身边。

  ……

  在外面疯玩了一天,虽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并不怎么累,但回家后我依然选择靠在叶瑄身上撒娇。

  墙上的时钟缓缓指向九点三十分,我突然想起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件在晚上才可以做的,很重要的事。

  叶瑄就看着我带着一脸邪笑,然后冲进卫生间。

  叶瑄当然知道我想干什么,他也乐意奉陪。

  我洗澡的速度很快,只裹着一层薄薄的浴巾就跑了出来。

  叶瑄的耳朵肉眼可见的迅速泛红。

  嘿嘿,恶作剧成功。

  叶瑄在洗澡的时间,我把外面的气氛烘托的非常到位。

  暖黄的灯光,各式各样的玩具,小皮鞭,低温蜡烛,夹子,戴上耳朵尾巴,还有半遮不掩的女仆装。

  “主人~~~”

  叶瑄进门的一瞬间,我喊到。

  但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也只把下身浅浅遮了一下。

  虽然不是没见过,但我的脸依然非常烫。

  叶瑄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

  经历一大堆折腾,终于要开始正戏。

  “唔……叶瑄……能不能算了?”我说。

  可叶瑄他居然笑了。

  叶瑄当然知道他的小画家十有八九又会临阵脱逃,因为在以前,尤其是最开始交往的时候,每天换着法子的挑逗他,但每次又临阵脱逃。

  不过叶瑄当然不会强求。

  他在我的额间落下轻轻一吻。

  “睡吧。”他说。

  ……

  凌晨两点,我还是在被子里拱来拱去。

  “叶瑄——”

  “我在。”

  “我睡不着,叶瑄。”

  我一头埋进他的胸膛里说。

  “我也是。”我听见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们出去坐坐,好不好?”叶瑄提议道。

  我当然会答应。

  于是我们两人又跑到了房顶,我们依偎在一起,就像两只在冬夜互相取暖的小兽。

  可是现在是夏天啊。

  夏日的晚风是凉爽的,不是冰冷的。

  “叶瑄叶瑄,我发现你今天好喜欢笑啊。”

  “叶瑄,今天我们做了好多好多事情,你笑了好多好多次,我特别特别的喜欢今天。”

  “叶瑄,你说明天我们干什么呢?好像没什么可干的了。”

  “叶瑄——”

  “叶瑄。”

  “叶——瑄——”

  我也不知道我在这里唠唠叨叨说了多久。

  “叶瑄?”我突然撑起身子面对着他的脸。

  “怎么了?”叶瑄反问道。

  我没有说话,就是这样一直盯着他。

  然后叶瑄看见了他的小画家手攥成拳,绽放出一个十分天真而璀璨的笑容,最后与他的手相碰。

  “敬自由!”

  叶瑄像紫色宝石一样的眼眸微微放大,然后向小画家回礼。

  “敬自由。”

  在同一刻,远方一道绚烂的光华绽开。

  是烟花啊。

  好多好多的烟花。

  “叶瑄,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烟花被叫做‘莱雾’。”

  “‘莱雾’在这里的意思是,爱,勇气与愿望。”

  “嘿嘿,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呢!”

  叶瑄就只是这样温柔的望着他的小姑娘。

  小画家,真的不小了。

  他曾经的小画家,现在已经长成大姑娘了。

  “叶瑄叶瑄,我特别特别的喜欢你。”

  到现在我终于困意上涌,跑到叶瑄怀里靠着。

  “我也特别特别的喜欢你。”叶瑄难得有这样露骨表达的时刻,真好,我听见了他这样说。

  “叶瑄,你会一直一直陪着我吗?”

  “……”

  “叶瑄,你一定要一直一直陪着我哦。”

  “……”

  “叶瑄?你刚才说什么?我没有听清。”

  烟花燃放的声音和困倦交杂在一起,叶瑄刚才说的话,我一个字也没有听到。

  我只感觉到叶瑄温暖的唇附在了我的唇瓣上。

  是叶瑄。

  我听到了。

  我听到他说。

  “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

  烟花燃放,宜接吻。

  ……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是三年。

  重新回到安宁的日子后,我又做回了本职工作——画家。

  不过我现在已经是十分成熟的画家了,不!是!小!孩!子!

  我又重新养了一只猫,白色皮毛,还有十分神奇的紫色眼睛,我十分恶作剧的把他的名字取为“小叶瑄”。

  当然,我每天也会指着他的鼻子说:

  “我!不!是!小!孩!子!了!”

  虽然只有小孩子才会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声明,但我依然会每天提醒一遍。

  我的生活也逐渐趋近于重复。

  早晨,不需要闹钟响起,我非常自然的从床上蹭起来。

  “早上好!叶瑄!起床了!”

  然后一边洗漱一边看着贴在墙上的条条框框。

  一,不要吃生的,少吃冷的,少吃零食,家中常备感冒药。

  二,洗干净的衣服不能直接晾,不然会皱皱巴巴的。

  三,不要熬夜。

  四……

  凡此种种。

  真的好烦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

  

  穿好日常装扮,做我最喜欢吃的草莓吐司,带上画具出门。

  “走了,叶瑄!”

  现在我对草莓吐司的喜爱到了一种狂热的程度,就连我在这里的朋友也不禁吐槽,我恨不得一天三顿都吃草莓吐司,她看都看腻了。

  在外面写生,玩耍,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能过去。

  然后中午回到家。

  “吃饭了,叶瑄!”

  下午再做点自己可能会喜欢的事。

  “晚安。叶瑄。”

  每一天都是这样,时间过的特别快。

  我经常会和叶瑄一起出门,大家一度非常的喜欢叶瑄,因为他十分温和,而且漂亮。

  我在家里电脑上工作的时候,叶瑄也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叶瑄喜欢音乐,也喜欢看我画画。

  叶瑄真好。

  ……

  我带着叶瑄出去野炊,叶瑄特别喜欢这里的景色。

  不过我们更期待的当然是烤鱼环节啦。

  “叶瑄叶瑄!要糊掉了!要糊掉了!”

  “哇——”

  我长呼出一口气,差点就糊掉了。

  “真好吃啊。”我感叹到。

  “叶瑄,来,给!”

  叶瑄吃的很开心,我记住了,叶瑄喜欢吃烤鱼。

  从那天之后,我经常做鱼给叶瑄。

  每一次他都特别喜欢,看到他喜欢的样子,我心里就有点高兴。

  ……

  我们在后院种了很多很多的花,但是因为实在太多了,所以经常会照顾不过来,经常会有花朵枯死。

  “叶瑄!它们还是枯萎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此感到很难过很委屈。

  叶瑄很好,每一次都会来安慰我,然后我们一起把枯萎的花朵下葬。

  我喜欢叶瑄。

  ……

  这个世界的冬天总是来临的格外快。

  “叶瑄,有点冷。”

  好在家里有很多的暖炉和大衣。

  “呼——还好,卖画赚来的钱还挺多的,不然这么冷的天气,我们两个怎么挺得过。”

  虽然年年的冬天都一样冷,准确的说是一年比一年冷,但还没有到我们无法承受的程度。

  不过终归是不好受的。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家里除了有暖炉和大衣,还有叶瑄。

  叶瑄……是……暖乎乎的。

  ■

  ■■

  ■■■■■■■■

  ■■■

  ■■■■

  ■

  ■

  ……

  昨晚下了暴雪,到处都寸步难行。

  十二月二十二日晚,平安夜,没想到这个世界也会有类似的传统。

  我买回来一颗小小的圣诞树。

  明天,我可以和叶瑄■■过■■节。

  ……

  十二月二十三日,■■节。

  我给叶瑄打扮的■■■。

  叶瑄■■■■的■■。

  ……

  十二月三十一日,叶瑄生日。

  我本来出去写生,回家的半路遇上大雪,街上没有车,离家不远,我可以走回去。

  走到半路,我看到一家蛋糕店,我突然想,今天好像是叶瑄的生日。

  于是我买了一个蛋糕。

  这样回去我就可以祝叶瑄生日快乐了。

  叶瑄一定会特别的高兴。

  我按照惯例打开房门,看到叶瑄躺在地上。

  白色的皮毛失去光泽,紫色琉璃一般的瞳孔不再有神。

  叶瑄?

  叶瑄?你怎么啦?

  我蹲下上去查看,但无论我做什么,叶瑄都不再回应我。

  也对,当初捡到小叶瑄它身体就一直很不好。

  它已经多苟活了三年,如今应该也到极限了。

  我想,这是叶瑄死了。

  叶瑄,他死了。

  ……

  我绕过叶瑄,把蛋糕摆在桌上,点燃蜡烛。

  草莓味的蛋糕,很好吃。

  ■■■

  ■■

  ■■■■

  “今天……是谁的生日……”

  “叶瑄……”

  “叶瑄的……生日……”

  “叶瑄……谁……是叶瑄……”

  我麻木跳动的心脏不断加速。

  我有点难过。

  我想我有点难过。

  但是叶瑄,你就这么天真的觉得你这些小把戏能够瞒过我。

  对吧,

  叶瑄?

  “叶瑄叶瑄——”

  “叶瑄——”

  “叶瑄!”

  “叶瑄,”

  “叶瑄。”

  我的胸腔感到一阵钝痛,就像有什么狠狠击中了那里。

  是什么?

  叶瑄吗?

  是你吗?

  我伸手轻轻抹掉眼角的泪珠。

  为什么会哭泣呢?为什么我会悲伤呢?为什么会感到痛苦呢?

  我不知道。

  我走到房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好像很久很久以前,镜子里还会有另外一个人,他和我束着一样的头发。

  镜子旁边的箱子上摆着一件外套,白色的外套,上面有一道疤痕。

  就像是有一个什么东西,被撕扯了下来。

  我的指尖不断描摹着那道疤痕。

  我可能……

  丢了一些东西。

  就在三年前的那个夜晚之后,叶瑄消失,并且我知道他曾经试图抹去我对他的记忆。

  从此之后,我就丢了一些东西。

  很重要的东西。

  是

  叶瑄……

  我本来以为我已经不会再因此而难过了。

  ……

  我跑到房顶。

  不,这不对。

  应该还有……

  还有……

  还有……

  烟花……还有……“莱雾”……还有“爱,勇气与……”

  与愿望

  我好像记得,我曾经在这里,得到过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我想……我因此而愤怒。

  “叶瑄。”

  你为什么抛弃我。

  ……

  我给叶瑄立了个墓碑,上面装饰了很多紫藤花,是他很喜欢的花。

  很多天,我把自己闷在屋里很多天。

  三年来,我一直在告诉自己叶瑄还会回来。

  但我也终于清楚,叶瑄不会再回来了。

  什么都没有了。

  ……

  在那个烟花夜的第二天,我的手里多了一张纸条。

  上面被胡乱的墨迹抹黑。

  上面写的是

  “对不起。”

  “好好活下去。”

  从此,叶瑄试图抹掉我所有关于他的记忆。

  从那天以后,我就是孤身一人。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写生。

  是啊,三年,我这样自欺欺人,又有什么意思呢。

  可能,真的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

  我走到叶瑄的墓碑前轻轻坐下。

  叶瑄曾经是千之帝国的提督,是那个帝国的旅者。

  而脱离了高等文明的旅者。寿命只有十年。

  十年前从我们向帝国宣战的那一刻起,叶瑄脱离帝国,从那时起,他的生命就已经开始了倒计时。

  三年前的那个夜晚。

  是他最后的时光。

  ……

  我问他

  叶瑄,你后悔过吗?

  可是叶瑄没有回答我。

  我对叶瑄说

  你没有遵守你的诺言,你抛弃了我。

  他也不回答我。

  “叶瑄,你根本就不愿意一直一直陪着我。”

  “叶瑄,我现在特别特别的难过,我特别特别的讨厌你。”

  我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难过,但我确确实实是因为你的欺骗而讨厌。

  叶瑄想抹除我对他的记忆。

  可是叶瑄,一百年啊,一百年。

  帝国的刑讯都不能奈我何,你又能做什么?

  一百年,叶瑄,你知道这有多长吗。

  我想起来在之前那个夏夜叶瑄对我说的,我没有听清的话。

  我想,其实我是听清了的。

  他说的是

  『对不起。』

  『我爱你。』

  这可能也是我现在想说的。

  『对不起』

  『我爱你』

  或许也是。正在墓碑里的他想要说的。

  ……

  我口袋里掏出一小瓶药水。

  我说:“叶瑄,还记得这个吗?”

  “之前从帝国收来的新奇小玩意,没想到吧,我还留着。”

  “这个东西就是你们用来决择的时候用的,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它可以帮帮我们。”

  “我给了它两个选择。”

  “你猜猜。我会选哪一个。”

  ……

  一朵转瞬即逝的灿烂烟火,璀璨迷人。

  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孩童,看到如此美妙的事物,她会去做什么呢?

  追寻吗?

  烟火璀璨,但同样会把人拉入危险。

  我想起之前听过的,飞蛾扑火的故事。

  我感觉,我就像是那只飞蛾。

  ……

  最终我枯萎在叶瑄的墓碑前。

  如果叶瑄看到我,一定会特别特别的生气。

  可是叶瑄,你欺骗了我。

  叶瑄叶瑄,你为什么要欺骗我呢?

  “我讨厌你,叶瑄。”

  

  

  

  「End.」


评论(23)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