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炊檐

爱情太短,而遗忘太长。

【绘旅人】当重塑老叶看到小画家和叶瑄好

这是上一篇的后续,放链接戳不开😭😭😭这个合集的上上篇就是,进去就能看到。

  这一次在外面执行任务的叶瑄回来啦。

  三个叶瑄一台戏但其实根本演不起来,因为如果我写这种东西,就会撑不住〒_〒

踢一下打扰致歉@一只咕咕怪 @土豆泥 @小白 菜! @风月见其 @Liquor @文姬小蚊子 

  为了防止大家看的时候会不明白,在这里解释一下人称代词。

  重塑叶瑄:白银提督

  小叶瑄:小叶瑄

  现代叶瑄:叶瑄

  小画家:我

  如果出现特殊情况人称转换的时候都会有明显提示的。

  建议看完重塑卡组+上一篇再食用!

  ——————————————↓

  我们三个就这样待了几天,小叶瑄经常都表现的比较满足,也特别容易开心,白银提督就一天到晚板着脸,还因为他的到来,导致我连续做了好几天的饭。

  本来就想吃方便食品度日的,但是因为白银提督实在不同意,我又不好意思让他这个伤员跑去做饭,所以,唉……

  小叶瑄对于我的态度很明显,一天比一天喜欢,现在倒还越来越膈应白银提督,动不动就怼他几句,但白银提督居然也不回嘴。

  准确的说,他连话都不怎么说。

  除了提醒我一些生活上的注意事项,比如说好好吃饭啊,衣服不要穿太少啊,不要和来路不明的人(指小叶瑄)走的太近啊之类的就再也没说过其他的话。

  真是奇怪,难道是我的倾国倾城美貌不管用了吗?为什么这个……白银提督每次都表现得很……矛盾?

  有点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有时候他一个人在发呆,我就偷偷给他拍照,他发现之后,就显得有点……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复杂?矛盾?神经质?

  总之他的表现都很奇怪。

  小叶瑄很喜欢看我画画,但白银提督对此似乎并不感兴趣。

  准确的说……应该是一般都不会表现出兴趣,然后突然朝白银提督的方向看去就会发现他在偷偷的瞄着我。

  为什么要这样做?光明正大的过来看不好吗?我又不会嘲笑他。

  因为无论是哪一个叶瑄,都很喜欢看我画画啊。

  ……

  白银提督自始至终都不肯换下他的军装,是因为……喜欢他身上的那些荣耀吗?

  好像又不是,军装上面别着的各种金属配件有几样都落了好几次,他也不在意。

  我可能真的有点理解我母亲刚逝去的那段时间叶瑄的不知所措。

  唉,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

  “白银提督——我送你一样东西!”

  其实也不是我不肯叫他叶瑄,就是他非要我称呼他为白银提督。

  就和之前的反应一样,他依旧只是轻轻看了我一眼。

  我将一张洗出来的照片摆到他面前,和一张绣着紫藤萝花的手帕一起。

  “你……”

  我没有等白银提督说完,自己飞快的跑开了。

  我知道他没办法把这些东西带到他的世界去,当然,也一点点都不希望他能够带回去。

  主要是我发现放在盒子里的我和叶瑄的照片少了一张,而且知道了是白银提督拿走的,但是我才不告诉他。

  如果他知道拿走我照片的事情被我发现了,一定会有点恼怒……不知所措……

  反正总之总之就是不会高兴。

  白银提督很清楚我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起床,画具都按照我的习惯摆好,猫粮猫砂都被处置好,就连早餐也规规矩矩的摆在餐桌上。

  就是唯独不见白银提督的身影。

  虽然……叶瑄平时也会对我照顾细致入微,但是……也没有精细到这种程度吧……

  是不是有点……太过头了。

  ……

  今天叶瑄就要回来了。

  和这几位叶瑄待在一起的时间,虽然总是在苦恼该怎么让他们开心,但还是非常好的。

  就!是!白!银!提!督!你!是!叶!苦!苦!吗!

  白银提督啊白银提督,你为什么总是都显得不高兴呢?

  是我有哪里做的不好吗?

  “笃笃笃”

  叶瑄到家了。

  我跑过去开门,小叶瑄和白银提督一起找了个比较角落的地方待着。

  “叶!瑄!”我兴高采烈的扑到叶瑄怀中。

  而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小叶瑄感觉有点莫名的不高兴,撅了撅嘴。

  白银提督手有点发抖,默默的把手藏在背后。

  而叶瑄用十分危险的目光审视着他们。

  “他们没对你做什么吧?”叶瑄蹲下身子仔细检查了一番。

  “没有!他们打不过我!”我露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而两位提督的目光交汇在一起,就像两只饥肠辘辘的野兽。

  视线碰撞,居然叶瑄好像还在气势上略处下风。

  叶瑄微微眯眼,将时光之轮怀表召唤出来握在手中。

  “他们很危险,我知道帝国培养出来的兵器会有多疯,你不要因为他们和我的脸一样,就盲目的相信他们。”

  叶瑄章显了一下自己的正宫身份,白银提督并不想和叶瑄有什么过结,所以很快又恢复了和之前几天那样面容无波的状态。

  “知道了叶瑄!”

  叶瑄跟着我进门,门刚刚打开他就看见屋子里面所有的照片都不见了,还有两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而且明显不怀好意的人和自己的小画家待在一起。

  叶瑄是……相当的不爽啊。

  ……

  叶瑄开门见山的说出了把他们两个送回自己世界的方法。

  他从衣兜里掏出两瓶药水递给两个同位体。

  “把这个喝下去,这次的情况比较特殊,但只要你们不留念这里,马上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世界。”

  我:???

  果然,这两位喝下药水后一点消失的动向都没有。

  我是不是……有点闯祸了。

  ……

  哈哈哈,看见他们一个也没有离开,叶瑄果然非常的生气呢。

  我相当慌张的给他讲完了这几天发生的事,叶瑄显得相当无奈,但也没有说什么。

  当天我的所有事情就被叶瑄一个人包了,而且是只为我做,其他两个人什么都不带有,并且也不让我给他们两个做的那种。

  这算是……护食……?

  啊总不可能是舔犊情深吧。

  ……

  小叶瑄只是继续待了两天就离开了,其实我还蛮不舍的,小时候的叶瑄这么好逗这么有趣。

  不过,他也该去过自己的生活了。

  我不知道小叶瑄究竟做过怎样的心理斗争。

  叶瑄,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知道自己怎样选择才是正确的。

  其实……我可能真的有点期待未来了。小叶瑄想。

  ……

  至于白银提督……居然继续待了很久很久。

  两位叶瑄之间也越发剑拔弩张。

  “这样赖在这里不走,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

  ——这是叶瑄的原话。

  ————

  最开始的那几天,白银提督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他一直一直看着那天小画家强行塞给他的照片。

  那是一张小画家的自拍,或许更准确的说法……应该叫做偷拍。

  小姑娘做出一个有点滑稽的表情,而自己在对着她的画出神。

  实话实说,白银提督很喜欢。

  相当,相当的喜欢。

  ……

  其实,他已经有点不太记得那位小姑娘的样子了。

  可是,明明那么的疼痛,明明那么的刻骨铭心,为什么又会忘记呢?

  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如果当年……他没有选择将她带回帝国,那现在,他们会和如今他所看到的一样吗?

  白银提督想,恐怕也是不会的。

  那么好的小画家,而他又是那么的卑鄙肮脏。

  白银提督苦笑着。

  无论再来多少次,无论再来多少种选择,都只会是如今这一个结果。

  一朵明艳盛开的花朵,又怎么会看上一具腐烂生蛆的尸体?

  不应该……从来从来都不应该……对她有所企图。

  这太卑劣了。

  太卑劣了。

  ……

  “叶瑄……我觉得……那个叶瑄……可能真的有点难过。”

  白银提督又一次听到了小画家说话,尽管她说的很小心,但依然被听见了。

  叶瑄紧紧攥住了手中的手帕。

  那是小姑娘专门为他缝的,可能是……想要让他开心。

  但是叶瑄不知道该怎么办。

  白银提督不知道该怎么办。

  白银提督突然觉得有点难过。

  曾经叶瑄想,如果能够努力跳跃,就可以够到高高在上的神明。

  但神明是住在天上的,他一个满身污垢的人,就算穷尽一生努力跳跃,又怎么能够触碰到神明?

  最终徒劳无功,狠狠跌倒在地上。

  也有可能……不是他跳跃的不够高,不够努力。

  是地上还有太多太多的人在拉着他。

  或者说,比起努力跳跃挣扎的人,自己其实是一只扑火的飞蛾呢。

  最终还不是妥协于无尽的焦渴之中。

  『是啊,他们是如此优秀的一对,就连帝国也必须为之而忌惮。』

  可他又真正做错了什么呢?

  叶瑄又做错了什么呢?

  或者他存在本身,或许他本身就不是应该存在的。

  这是对的吗,其实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不是吗。

  这些日子都是这么的清晰,这么的痛苦,和他的身躯紧紧融合在一起。

  就像附骨之疽,死死缠绕着他。

  可是又如何呢?这些叶瑄统统都甘之如饴,自愿深陷其中。

  『我好像是爱你的。』

  『我爱你啊。』

  这些都是叶瑄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但终究还是不宣之于口的话。

  最终都被埋葬在白骨里,让白骨恸哭。

  隐忍与私心在这一刻决堤,叶瑄丑陋的哭声在心中游荡。

  这是死去以来的第一次哭泣,叶瑄想,原来这具空洞的心脏,也是会痛苦和悲伤的吗?

  ……

  白银提督时刻都是理智的。

  白银提督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我再一次的想去见白银提督一面,但是已经没有了任何回应。

  怎么回事?!我心中一惊,猛的推开房门。

  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木质的书桌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四样东西。

  『可是叶瑄……你也确实没有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啊。』

  白银提督最后想到的,是她的这句话。

  我的小画家啊,在这个世界,有爱你的人,你每天都很开心,我真的……

  我真的真的,真心为你而感到高兴。

  ……

  他把三样偷来的温情摆在书桌上,旁边纸条上的是叶瑄如此清秀飘逸的字迹。

  “还给你的东西,谢谢。”

  

  

  

  

  「End.」

评论(23)

热度(55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